栖息

你不知道我

—— 九月的第三号台风

近一两个月台风特别多

昨晚盛放茶叶的玻璃瓶被风吹到地下碎了

本来快睡着的我被惊醒了

于是又辗转了几次才睡着

早上出门太匆忙也没来得及打扫


因为刮台风的关系,外面风大雨大

我喜欢下雨天但是不喜欢下雨天在上班的时候

人挤着人,伞碰着伞,别人伞上的雨水经常滴到自己身上

那种感觉很不好

下雨应该是慢慢的感觉才是


过去的八月并没有如我想象中缓和

还是走不出那下沉的流沙

也忘不了不该惦记的人

而且发生了一件让我心中美好崩塌的事情

其实是我把人想的太过简单

人都是有多面性的,只不过我以前看不到那背向黑暗的一面

所以,我并不是责怪别人

只是笑自己太天真

以后,说话做事都不可太随意


九月开始了

不该惦记的人很快也会从我身边离开

将来应该不会有什么交集

甚至都不会再找对方说话

他只是在做这世间规则下正确的选择和事情

而我刚好是那个不对的人,出现在他对的道路上

探索周旋了几遭,拐了几次弯,终究还是觉得不对

于是避开,回到原本的路上继续前进

是我自己给自己设了路障,顾影自怜

他向前的车早已经消失在我的目光里


我也终于明白为何我会这样沉陷

因为我觉得那句停止说的很随便

连带着给我的感觉是我们之前的一切也只是一时兴起,随意的发生了

我的内心渴望一个正式的告别

也许这样想很矫情也很形式主义,但我是需要的

以此我才能感觉到自己曾经的毫无保留是值得的,是被珍视和尊重的

可是偏偏没有

没有,什么也没有

他用他觉得说得清的方式,一句话就终结了我们的过往

其实他就是这样啊,决定了什么的时候,不会留一点余地

更不会再有温柔,也的确不是被人认可的关系

可我竟然还以为我会是例外,多好笑

现在,我也只能靠时间来慢慢平复


九月啊九月

祈愿一切顺利














评论
返回顶部
©栖息 | Powered by LOFTER